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96
三精制药股价无关S哈药损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3
     本报讯 S哈药(600664)近日公告称,尽管公司持有三精制药(600829)30%的股权,但三精制药股价的增长不会给公司带来损益。

    S哈药是针对近日网上一篇名为《S哈药:股票收益近20亿超越百联股份》的文章而发布澄清公告的。该文章称S哈药“共持有三精制药11598万股,占其总股本的30%,因此公司的股票投资收益便暴增到近20亿元,这相当于每股收益大幅提升1.5元以上,……公司还成为哈尔滨继兽医研究所之后的又一家H5N1禽流感疫苗委托生产企业”。

    对此,S哈药表示,根据2007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的《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公司对三精制药的投资,在保持重大影响及持有目的未发生变化的条件下,能够对公司损益产生重大影响的只是按照投资比例享有的三精制药的净利润,因此,三精制药的股价增长不会给公司带来损益。此外,公司所属分公司以及子公司中也未有生产H5N1禽流感疫苗的企业。

    近期,三精制药股价涨幅巨大,近一个月来股价已接近翻番。

    (韩万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