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9079
期待食品行业以诚为荣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3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3
     以前物资紧张的年代,愁吃愁穿。如今,没有无钱买粮之忧,也没有有钱无货之愁,可每每走进超市、集市,面对琳琅满目的好吃、好喝的,却犯愁。我不是为价格高低前思后量,却没有一次不为食品的安全而犹豫再三:这家的米、面是不是陈化粮?这家的蔬菜有没有农药残留?这家的水产品有没有激素……就这么边思量边转悠,经常是转悠半天却两手空空。

    前不久,我与妻子一道买了某公司生产的无公害鸡蛋,尽管价格高些,觉得这是一家有一定信誉度的较大公司,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可没多久,有关部门却检测出其含有禁用的食品添加剂苏丹红。

    常与友人感慨,近乎饥不择食的购物年代过去了,今天购物终于可以尽情选择了,可怎么又这么让人难有购物的快乐?我确信,绝非所有食品都叫人不放心,可是,如今买什么食品都让人思来想去,怀疑其残留有害物质。

    前不久,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查处了一家专用死猪肉制作卤制品的作坊,有关人员将作坊老板带到现场。谁也没料到,这家老板自己当场恶吐不止,连他都对自己生产的食品作呕!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是古训,也是常理。那些食品生产经营者,你们别忘了自己也是食品的消费者,你们自己也要一日三餐。你们获取合理的利润天经地义,但只有讲诚信,你们的事业才可能长久发展下去。

    我期待,万类相处以诚。

    我坚信,总有一天,食品行业以诚为荣。

    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务员 李元启 50岁

    小启

    给“倾听您的声音”投稿的作者,请投稿时务必注明:

    ①准确地址以便编辑及时沟通

    ②手机号码

    ③电子信箱

    征稿进行中……E-mail:fuziang@163.com,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