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990
汤文思和他的“爱之关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4
     汤文思是“爱之关怀”的负责人(化名)。他是一名艾滋病病毒感染者,略微发福的身材,个头不高,讲起话来不紧不慢,从容淡定。

    汤文思在发现自己感染艾滋病后,也经历了从恐慌到平静的痛苦过程。最后他说服了自己,要主动去做点什么。他在互联网上通过一个名叫“艾滋病人的交流”的网上论坛向社会宣传艾滋病的防治常识,用感染者和患者的积极与乐观向人们展示艾滋病的人性化面孔。

    他以自身的感受去理解那些特殊的人群。对“恐艾”者来说开展自愿检测是最重要的,他便不厌其烦地与网友交流类似经验,为他们卸掉心理包袱,通过互联网提供咨询服务。

    对汤文思来说,另一个头痛的工作就是如何让人们对艾滋病感染者有新的认识,减少针对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歧视与偏见。

    从2001年6月成立至今,“艾滋病人的交流”论坛协助2000多人次进行了自愿咨询和检测,并最终发展成为爱之关怀网站,为大众提供艾滋病知识的咨询服务,并为艾滋病感染者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空间。

    汤文思说,“爱之关怀”目前的工作致力于提高和改善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人的生存质量,通过促进个人、社会、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之间的联系,从而分享最佳的实践经验,增强公众对艾滋病感染者和艾滋病人的认同,最终消除社会歧视,创造更宽容的社会环境,使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能够在和谐的社会中拓展有意义的人生。

    “爱之关怀”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如何让社会接受,包括民众和地方政府、医疗机构。“爱之关怀”至今没有注册成为合法的非政府组织也是汤文思必须面对的现实。

    (王志利),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