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抑郁症 > 情绪与健康
编号:11378981
生气1小时等于加班6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4
     科学实验证实,当人的情绪有所波动、产生消极悲伤情感超过正常的生理限度时,就会造成生理机能失调,导致疾病的发生。具体地说,1小时盛怒造成的体力与精神的消耗,相当于加班6小时以上的消耗。

    科学实验同时证明:抑郁会使胃肠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受到抑制,因此,长期忧郁会导致胃肠系统的疾病。医学专家根据大量的病例分析证明,消极恶劣的情绪会引起心理矛盾,造成心理及体力的过度消耗,导致免疫力下降,从而使各种疾病甚至癌症发生。

    相反,当人乐观愉快时,人体通过生化过程使血液中增加有利于健康的化学物质,如激素、酶和乙酰胆碱等,使人体处于良好的机能状态。(晓靖),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