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989
哈尔滨推动同性恋人群防艾教育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现代护理报》 2007.01.24
     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晚会近日在哈尔滨市的一家酒吧拉开序幕,前来参加晚会的大多是男同性恋者。晚会通过健康活泼的文艺演出、艾滋病感染者的现身说法、专家对艾滋病知识的现场解答,使参加者学习并掌握到艾滋病知识和预防措施。

    据介绍,这次晚会是由黑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由世界卫生组织艾滋病防治第五轮全球基金项目给予资助的。目的是以文艺形式加强同性恋人群预防艾滋病的教育。

    哈尔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预防控制所温迎春所长介绍,哈尔滨市虽属艾滋病低流行地区,但也存在着许多与其他高流行区相似的高危人群及高危行为,男同性恋人群就是艾滋病高发群体。

    温迎春表示,据监测资料显示,哈尔滨市男男性接触者的艾滋病病毒感染率较高。这个人群的艾滋病防治知识普遍缺乏,预防意识淡薄。因此对这类高危人群进行艾滋病知识宣传便更为迫切,希望通过多种多样的教育活动,促使其改变高危行为,从而遏制艾滋病的流行和蔓延。

    (王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