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34
2007,医药招商九大动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4
     无论是一些努力塑造全国性品牌的企业(产品)招商,还是小企业招商,出于营销战略布局和招商效率的考虑,都会越来越重视对区域市场的精耕细作。而区域强势医药流通企业开始浮出水面,不仅将改变长期以来所谓的全国性寡头垄断商业竞争的局面,也将有力地推动区域医药招商活动的开展。

    区域性招商将成为招商主流

    2006年,一些全国性的招商会议(“大包会”、“商机会”以及逆市上扬的全国药交会等)达到了一个高潮。2007年,区域性招商将全面冲击全国性招商。

    全面招商,即使是所谓全国性大包商、全国性营销策划方案,都有一个分包或在各地市场落实的问题,那种振臂一呼、应者云集的会议招商(不管它的形式多么新颖,来头多大)将让位于更加务实的专业性区域招商;也无论是一些努力塑造全国性品牌的企业(产品)招商,还是小企业招商,出于营销战略布局和招商效率的考虑,都会越来越重视对区域市场的精耕细作。近年来,省级代理十分难做,而从前的一些市级代理的数量和地位都在上升。随着招商企业市场规范、渠道管理等工作的深化,甚至县级以下的代理商都会十分活跃。愈加细化的区域市场代理商之间的竞争加剧,这又反过来促使一些全国性品牌企业(产品)更加注重在区域市场的深度招商。事实上,不少全国性招商会议的“会外会”、“圈内会”,招商效果比正式会议还要好。因为“会外会”、“圈内会”讲的都是区域性市场的具体操作问题,既有充分谈判的时间,还有专业对口、人员对口、政策对口的优势,即所谓招商中的“一对多”或“多对一”,甚至“一对一”,不像大会招商中乱哄哄的“多对多”,让人理不清头绪。

    区域强势流通企业浮出水面,不仅将改变长期以来所谓的全国性寡头垄断商业竞争的导向,还将有力地推动区域招商活动,如徐州淮海医药物流之于苏北,上海九州通之于苏南、上海、浙江,东盛英华之于河北,沈阳成大方圆之于沈阳、大连,科伦之于川、渝两地,等等。这些区域性流通企业的表现,证明了在招商政策设计或招商落实过程中,渠道将决定成败。

    “底价”招商将不再具有优势

    这些年招商企业都在产品价格上做文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