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455
CVS两位前高管行贿被起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4
     CVS的前企业事务及政府关系高级副总裁约翰·克莱默和前政府事务副总裁卡洛斯·奥堤兹由于涉嫌收买前议员约翰·塞隆纳,使其按照CVS的意愿阻止不利于CVS的议案或协助有利于CVS的议案通过,而被控一项串谋行贿罪和21项欺诈行为。起诉书在1月18日已经得到联邦地方法院大陪审团的确认。

    已于2004年辞职的州议员塞隆纳已同意与联邦政府合作,以减轻对其欺诈行为的判决。

    CVS的发言人麦克·迪安杰称,涉案的克莱默和奥堤兹已于2004年离开公司,CVS并未因此而受到起诉。但检察官没有透露CVS是否已提供合作或会否进一步调查CVS,而只是说政府对腐败的调查仍在继续。CVS表示会为调查提供充分协助。

    在这份声明中,克莱默的律师彼得·戴比尔斯称,克莱默已经74岁,而其50多年的职业生涯是成功和毫无污点的。他将在法庭上证明克莱默的清白。而奥堤兹的律师暂时还没有回应。

    这项反行贿调查去年已使两名贿赂塞隆纳的前医院执行官被定罪。这三人将在1月31日被宣判。

    克莱默和奥堤兹在2000年以每月1000美元的酬劳,聘请塞隆纳成为公司老人保健和公共关系顾问。然而,检察官指控这笔钱是为了影响他的投票和其拥有的立法权力。

    塞隆纳此前任职于多个与卫生保健和药房相关的委员会,身为主席,他的权力可以让其封杀CVS反对的议案。如一个使消费者更方便获得处方药的议案,他原本支持,然而在受雇于CVS后却封杀了这个议案。另一个被他否决的议案是有关允许加拿大药房出售药物到罗德岛州的提案,原因是这会影响美国连锁药房业务。塞隆纳也促使对CVS有利议案的通过,而他这么做的原因被认为是由克莱默和奥堤兹指使的,如他发起的要求药厂接受回收和损坏药品的议案。在2003年9月之前,塞隆纳总共收受了45,000美元以及球票、旅游等利益。

    检察官还称,克莱默和奥堤兹通过一些途径隐瞒了塞隆纳与公司的关系。

    (雨点),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