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92117
如何正确使用医保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京华时报》
     设立医疗保险是为了让老百姓更方便地得到医疗保障,减轻老百姓的医疗负担,但是很多人交纳了医疗保险,但并不知道在看病时如何使用。

    看门诊各项单据要保留

    看门诊时患者必须携带《北京市医疗保险手册》(以下简称《手册》),并且各项单据要保留齐全。

    以中日友好医院为例,医保患者要到这家医院的门、急诊看病,要记得出示《手册》,而医生会给你使用“医疗保险专用处方”。当你看病时,在医院所花的费用需要先用现金结算;当然,如果你不想在医院的药房买药,也可以凭着经治医师开具的处方,到医院的门诊盖章处盖外购专用章,到定点药店取药。

    如果是到医院看急诊,留观并收住入院治疗的医保患者,住院前7天的留观费用患者现金结算,出院后交单位汇总报医保中心审核,此费用与住院费用一并由统筹基金支付。恶性肿瘤放化疗、肾移植后服用抗排异药物及血液透析三种特殊病门诊治疗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