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Y > 牙痛
编号:11473222
研究显示牙痛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先兆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新华社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月23日电(记者马世骏)瑞典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牙痛很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早期征兆,女性出现这一征兆的可能性要比男性高出近40%。

    据瑞典《每日新闻》23日报道,瑞典于默奥大学的研究人员共调查了186名心脏病患者,让他们指出发病前身体不适的部位。71名患者报告说曾出现过口腔不适,其中以女性居多。一些患者还在病发前进行过牙科检查,但牙医并未发现真正的病因,结果患者的病痛没有好转又转到了内科,进而被发现患的是心脏病。

    研究人员指出,并不是所有的牙痛都是心脏病的先兆,人们如果双侧牙齿均感到疼痛且咀嚼食物会加重疼痛,则应多加注意并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

    上述研究结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美国牙医协会杂志》上。(完),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