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245
卸妆锦囊人气之选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4日 南方网
     你知道吗?卸妆是护肤最重要部分之一。卸妆产品是否合适,不但令清洁工作事半功倍,而且对皮肤亦很有好处。

    如今,卸妆油、卸妆水、卸妆乳、卸妆霜,各种质地的卸妆产品真可谓不胜枚举,它们的差别究竟在哪儿,成分、质地、功效、还是其他?本期就让我们和你一起去一探究竟。

    卸妆油:

    以油溶油

    适用人群:每天都有完整上妆习惯或经常化浓妆的MM。油性肤质少用。

    “以油溶油”的原理设计使成分为乳化剂油脂的卸妆油可以轻易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以水乳化的方式,彻底溶解彩妆,甚至厚重的浓妆,如遮瑕力强、油脂含量高的粉条、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红等也无一例外。目前的卸妆油更突破了以往的矿物油成分,植物性的质地能够完全清除残留彩妆,安全并无刺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卸妆油之后,最好再用洗脸产品清洗一次,以保证彻底清洁。
, 百拇医药
    推荐产品:

    人气卸妆产品Fancl净化卸妆油采用玫瑰果油、椰子保护油等全天然植物成分,同时借助超微细的“纳米速净因子”彻底洁净眼、面及唇部化妆品污垢,杜绝残留物令肌肤氧化,防止面黄、暗疮及粉刺等肌肤问题出现。

    M.A.C的清爽净妆油中采用了滋润皮肤的葡萄籽油和橄榄籽油来代替原来的矿物油成分,可有效卸除彩妆,它同时添加了水草和洋柑橘成分,让肌肤感觉更加清爽水嫩。

     卸妆乳、霜:去污润肤

    适用人群:干性、中性肌肤最佳。

    卸妆霜的质地相对较厚,一般可以用来清除较为全面的妆容,而卸妆乳则有点润“妆”细无声的感觉。它的质地更加轻薄清爽,一般用来清除比较简单的妆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使用这类卸妆产品是用手指画圆圈的方式溶解彩妆,但千万不能把它们当成按摩霜,那样只会把已出来的彩妆污垢,又让皮肤给“吃”了回去,产生反效果。
, 百拇医药
     推荐产品:

    3合1的vichy 薇姿全面卸妆乳兼具卸妆、清洁、爽肤三重功效,无油配方适合包括敏感皮肤在内的所有肤质。

    Sisley百合洁肤乳中含有百合、锦葵花、菩提花、葵花油等多种植物精华,能够在清除彩妆及外界污染物的同时,起到滋润、舒缓肌肤的功效。

    卸妆水:含水量多

    适用人群:敏感性肌肤、油性肌肤的人。

    所谓“卸妆水”,并不是说它所含成分中就全部为水分子,事实上卸妆水还是通过产品中的非水溶性成分与皮肤上的污垢结合,达到快速卸妆的目的。相比其他产品,卸妆水中的大多数水分还可以保证肌肤的含水量,令肌肤清爽水嫩。

    推荐产品:
, http://www.100md.com
    汲取天然活泉水研制而成的雅漾舒润卸妆水可以温和、不刺激地去除脸部妆容。以“8杯水”为本的H2O+面部绿洲洁面卸妆水集卸妆、洁面、保湿三重功能于一体,水多油少的设计可以强力卸除面部彩妆而没有“油腻腻”的感觉。独特的甘油保湿因子,能够在洁肤、补水的同时,强效锁住肌肤水分,保持肌肤含水量。

     美丽学堂

    用洗面奶洗几次脸,不就等于卸妆了吗?

    卸妆产品是专门针对彩妆而研发的清洁产品,它可以温和、快速、彻底地卸除皮肤表面包括细纹褶皱内各种水溶性及油污性的化妆品。而洁面乳只能清洁面部及毛孔内的污垢和油脂,涉及到防水的化妆品,往往无法达到彻底卸妆的目的。而且,多次洗脸会过度清除保护皮肤的必要油脂和水分,加上过度摩擦,导致面部干涩甚至变得非常敏感。

     卸妆之后还需使用洗面奶吗?
, 百拇医药
    “卸妆+洗脸”双管齐下的效果最佳。即使是说明卸妆、洁面双效合一的产品,也应根据自身需要再用洗面产品清洗一次,尤其是油性皮肤或长青春痘的人,可以避免多余油脂残留脸上阻塞毛孔。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卸妆品?

    首先,检查一下你的彩妆品是水溶性还是油性(油性粉底、粉条、防水性彩妆等都属油性)。如果油性化妆品居多,就需一瓶脂溶性卸妆品,如卸妆油、卸妆霜等。一般来说,彩妆越浓越厚重,越需要油脂比例高的卸妆品来卸除。如果你天天浓妆上脸,卸妆油会是比较合适的选择。其次,看看你的肤质。卸妆油会推荐给肌肤较干燥的人使用,而油性或青春痘皮肤的人使用卸妆油,要特别注意再次清洁干净,还要慎选产品。卸妆乳的油分含量比较适中,一般适用于任何肤质,而卸妆水则适合于油性肌肤。(来源: 南方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