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受孕避孕 > 完全避孕 > 女用避孕法 > 避孕药 > 常识2
编号:11440391
口服避孕药仍是最流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国际妇产科联合会公布的一项最新国际调查结果显示:目前最流行的避孕方式还是口服避孕药,只有不到4%的调查者曾经或正在使用避孕环、皮下埋植剂和皮肤贴剂等比较新的避孕方式。

    由欧加农公司组织的对美国、英国、荷兰、意大利、澳大利等14个国家7000名16至40岁妇女进行的访谈调查发现:对避孕知识缺乏了解限制了她们对避孕方法的选择。现代避孕方法比传统避孕方法需要女性更多地了解避孕知识。这样,她们可以从众多的避孕方法中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

    调查表明:70%的受调查女性认为自己对避孕药已经“非常了解”,只有11%的女性知道每月一个的阴道避孕环;86%的女性知道复合口服避孕药含有激素,但是只有38%的女性了解其实阴道避孕环也同样含有激素;43%的妇女并不确定那些非药片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是否和避孕药有同样的避孕效果;14%的女性认为非药片的避孕方式不可靠。

    参与调查的专家认为,尽管对避孕方式的选择有很多不确定性,还是有86%的女性表示选择避孕方式要比选择消费品(比如手机)要容易得多。因为和选择手机相比,避孕方式毕竟有限得多。尽管大多数受调查女性都在使用避孕药,调查也表明那些使用更新的避孕方式(比如阴道避孕环、皮下埋植剂)的女性对避孕的满意度更高。(曾利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