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49161
当代健康报 我们的良师益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不久前,我收到一封寄自山东临清实验中学退休教师——我的济南一中高中同窗孙振鲁的来信,开头写着:我的身心越来越好,你已看见。其原因在于同窗送我的家庭医生——《当代健康报》,她可真是我的良师益友。

    故事还得从8年前说起。退休不久的振鲁从山东临清回到阔别40余年的母校参加同窗聚会。秃头顶、深眼窝,刚过花甲之年的他显得异常苍老。大学毕业后,孙振鲁抱着建设家园之心,回到故乡临清当了一名教书匠。由于工资水平不高、老伴没工作,他的生活多少有些拮据,多年来的工作劳累让他积劳成疾。

    得知他身患多种疾病,同窗为他请了位家庭医生——把钱汇到他家,让他到邮局订上创刊不久的《当代健康报》。未料这竟成为贵报2001年第65期头版报道的新闻:“四十年飞逝 友情如陈年老酒 重阳节又到 本报成同窗厚礼”。

    这些年,鲁西北经济持续发展,同学振鲁的生活好起来,他谢绝了同窗的资助,连续六年自费订阅《当代健康报》,还时常向众乡亲传播治病防病的知识信息。作为一份全国发行的健康类报纸,《当代健康报》向山东乃至全国广大读者提供了大量有关疾病、药物、诊断、治疗、健康、心理等诸方面的信息、知识和精神食粮,不愧为读者的良师益友。

    2006年11月的一天,阳光灿烂。振鲁和老伴来济南旅游,约我在泉城广场某处见面。我立马过去,在我四处寻觅他的时候,他先认出并喊出我的名字。“啊!你变年轻啦,怪不得我认不出!”细看如今的振鲁,春风满面,头发乌黑,双目有神,真叫人惊讶!

    振鲁随后掏出当周的《当代健康报》,充满感激地告诉我,是报纸改变了他的生活。自从订报后,他对报载的有益信息细细品阅并身体力行,几年来收益良多。他说,人的长寿只表示年龄,人们追求的是长寿又健康,只有躯体、心理、社会生活都处在完美的状态,才是真正的健康。他还说,来年春天,希望老同学们能相聚山东临清再话“良师益友”。

    看来,《当代健康报》潜移默化中改善了老同学的生活,我的这位老同学比以前更豁达了。 (李厚增),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