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1654
药监局通报广东佰易事件:涉嫌药品销往12省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人民日报
 药监局通报广东佰易事件:涉嫌药品销往12省市
 药监局通报广东佰易事件:涉嫌药品销往12省市

     广东佰易药业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资料图片)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4日通报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违规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事件调查进展。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涉嫌药品主要销往广东、北京、四川、安徽、河北、福建、重庆等12个省市。

    目前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正在全力查封扣押涉嫌产品,医疗卫生机构正在加紧进行对使用该产品患者的跟踪检测和随访工作。

    同时,为了尽快查明原因,药品监管部门和卫生部门组织专家开展了对该产品的丙肝病毒抗体检测和核糖核酸(RNA)检定,以及对使用该产品患者相关临床检验等工作。最终结果还需科学分析、综合评价才能得出。(记者富子梅)

    ·9个批号"佰易"现身江西 目前用药未见异常

    截至25日上午9时,在江西个别地区发现购进了9个批号的该药品,批号分别为O60308、O60515、O60519、O60412、O60101、O50604、O50905、O51239、O50604,对于其中尚未使用的产品,药监部门已进行了封存。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患者使用后出现异常情况的报告。详细>>

    ·烟台叫停佰易免疫球蛋白 公布举报电话

    记者从烟台市药监局市场科了解到,16日开始,药监部门已向各县市局下发通知,在全市范围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展开清查该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1000多人次,清查近800家单位,暂未发现该药品。详细>>

    ·山东紧急查扣问题药品 济南未现免疫球蛋白

    山东济南市医疗机构暂未发现“问题”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踪影。市药械集中招标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市级医疗部门的此类药品都是集中招标采购,而目前我市医疗机构药品集中招标采购中,没有广东佰易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中标。详细>>

    ·四川退回或查封广东佰易公司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记者从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四川省对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依法实施查封扣押,截至23日13时,该省共向佰易药业退回该产品590瓶,查封扣押该产品445瓶。详细>>

    ·佰易被禁药品被疑携丙肝病毒 药监局表示需检测

    1月22日,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叫停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

    这份公告没有具体说明该药品存在何种问题。而事实上,在此公告发布之前的1月12日开始,北京各区县医疗系统已经突然叫停该款产品,同样,也没有具体说明原因。

    而在网上以及医疗系统从业人员内部流传的说法是,此药品疑被感染了丙肝病毒,多位患者用药后出现“丙肝抗体呈阳性”。对此说法,药监局有关人士称,目前“还需等待最权威的结论”。详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