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073
美专业机构建议少女接种宫颈癌疫苗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1月23日电(记者高原)女性应当在11岁至12岁时接种宫颈癌疫苗,以减少她们成人后患宫颈癌的几率。这是美国癌症学会给出的最新建议。

    根据该学会在新一期《临床医生癌症杂志》上发表的宫颈癌预防指南,接种宫颈癌疫苗可以有效防止女性感染人乳头瘤病毒,而这种病毒正是导致宫颈癌的罪魁祸首。

    预防指南建议说,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常规时间应在11岁至12岁之间,最早可在9岁接种。如果错过了这个时段,13岁至18岁的女性也可补种疫苗。

    美国癌症学会称,目前不建议26岁以上的女性接种宫颈癌疫苗,现阶段尚没有足够的科学证据支持或反对19岁至26岁的女性接种这种疫苗。

    该学会同时提醒说,无论接种宫颈癌疫苗与否,女性都应该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两者相配合才能最有效地防治宫颈癌。(完),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