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118
众里寻他千百度 男人更欣赏女人的大气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话用来形容单位同事小李寻找女朋友的情景,恰如其分。

    小李其实不小了,早已过不惑之年。他家境很好,又是一表人才,可找来找去就是找不到一个称心满意的女朋友。然而,正当大家觉得他过于挑剔的时候,他却在一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时结识了一个女孩,不久便进入了热恋状态。令大家奇怪的是,那个女孩长得并不怎么漂亮,比之以前别人介绍的几个女孩,特别是那个幼稚园老师差了不少,但小李就是喜欢。

    后来发生的几件事,却让同事们觉得,小李喜欢得确实有道理。

    那一天,小李正在办公室里写东西,突然女朋友打来电话,说她正打的过来,让小李五分钟后带着包等在单位门口。不一会,小李下去后又把女朋友带到办公室,同事们这才知道,原来他女朋友外出时被毛贼偷走了皮夹子,身无分文中只得打的过来,让小李替她“买单”。不简单的是,小李女朋友被偷去皮夹子后并未泪眼朦胧,懊恼不已。她很洒脱地说:“算了,譬如走在路上跌断了腿。再说,我已经报警了,说不定哪天破案了,还能把两千多元钱追回来呢!”说完,她还笑嘻嘻地对小李说:“喂,今天晚上,你得请我吃饭,慰问慰问我哦!”

    此事发生不久,单位组织职工到海南旅游,允许每人带一个家属,小李就把女朋友带上了。海南有个在“民俗村”举行的民族表演节目,那些个“黎族姑娘”看中了自己的“如意郎君”,两人便一起“拜天地”,随后进入象征“洞房”的小木屋里继续“酝酿感情”。这“如意郎君”就是游客。那天小李“拜完天地”后与“黎族姑娘”走进小木屋里。谁知小李出来后,直奔原席,一脸尴尬地说:“上当了,上当了,这拜天地进洞房要给小费的呢!”他女朋友便问:“你给了吗?”小李说:“我没带钱。”“那不行,”他女朋友听了,马上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五十元钞票递给小李,“够了吗?那你快去给人家。”有同事问她,你不怕小李在小木屋里搂着“新娘子”啃嘴吗?她笑着说,什么啊,这是游戏,用得着这么认真吗?

    真是大气的女子!

    总有人以为,男人应该大气,小肚鸡肠的男人长得卖相再好也终归弄不好了。而女人,只要长得漂亮就讨人喜欢。其实不然,“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固然不错,但男人骨子里还是喜欢大气的女人。言行有点大大咧咧,凡事不斤斤计较,这样的女人身上仿佛洋溢着一股阳光的气息,让你用不着提防着什么,也不用时时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这样的女人,即使外貌不是如花似玉,但真的让人觉得可爱。

    女人要有大气美,有了这样一种美,朋友之间的友情,恋人和伴侣之间的爱情,才会更加门当户对。(来源:《新民晚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