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普通外科 > 乳腺癌 > 预防护理
编号:11440357
妇女做家务可防乳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积极预防是降低乳腺癌发病率的关键。据英国科学家最新公布的研究成果,只要妇女每天做适当的家务劳动就可以有效降低20%至30%的乳腺癌发病率。

    研究认为,如果不考虑其它的潜在因素,妇女加强身体锻炼特别是从事家务劳动,可以有效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研究人员强调,适当的家务劳动比偶尔进行高强度体育锻炼更为有效。

    研究对比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如工作、休闲和家务杂事等内容,对乳腺癌发病情况的影响。结果发现,各种形式的活动都可以减少绝经后妇女患病的风险,而在绝经前妇女的身上则没那么明显。

    不过令人惊讶的是,从事适当的家务劳动对所有年龄段妇女预防乳腺癌的发生作用都“非常”明显。因此专家们建议,为了普遍减少乳腺癌的发生,妇女一周应进行5次时间在30至45分钟左右的家务劳动。(新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