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思考 > 质疑中医 > 更多
编号:11349040
俺来帮中医教一把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新语丝
     潘不常

    针对半池清水《国学大师陈寅恪批中医》,中医教士大致又要说陈寅恪先生对中医“一知半解”,没做过中医生,是没资格批中医的。

    必修了中医古藉的中医教士,读陈先生的文章,总不会象读《黄帝内经》之类的古代医学著作一人一心得、一人一解吧,不至于读成中医之理论是可通之理吧!

    既然《黄帝内经》、《伤寒论》、《金匮要略》千人千解,同一种病中医甲说是热症、中医乙说是寒症、中医丙说是虚症、中医丁说是实症,中医教士把陈寅恪先生的《吾家先世中医之学》读出别的心得,也未尝不可能。俺就先来替中医教解一解陈先生的文章:

    “据此,中医之学乃吾家学,今转不信,世所谓不肖之子孙,岂寅恪之谓耶?” -------用这句转骂“不肖之子孙”方舟子诸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