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68
2007的理性与期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6
2007的理性与期待
2007的理性与期待
2007的理性与期待
2007的理性与期待

     李楚源

    广州医药集团副总经理

    周斌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副院长

    武英华

    河北东盛英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大昆

    北京凯文金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医药产业在经历了2006年的“本命年”之后,到2007年,将呈现的业态是什么?那些“未解决”的问题将取得什么样的进展?总体来看,国内医药经济面临的大环境对增长不利。但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预测,2007年全年医药工业总产值(现价)将突破6000亿元,同比增长15%~16%;药品销售收入达270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8%~9%。同时,有人预测,中国将是2007年全球药市增长最迅速的国家之一。那么,增长的机会体现在哪些领域?作为组成产业实体的企业在2007年会关注什么,并做了哪些准备?

    此外,2006年,医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事件为:反商业贿赂;整治“一药多名”;外企提速;第三终端市场崛起;药品安全不良事件和专利纠纷频发;三次调价;挂网招标;医改定调。实际上,这些不仅仅是“热点”,还是“运动”,有些更可以说是一种“趋势”,它们或是推动产业前进的正向力,或是阻碍产业进步的反向力,还有一些是不定向力。那么,2007年,哪些事件将对行业继续产生什么影响?

    就此,本报邀请了行业内有代表性的企业和专家,共同寻找2007年产业的理性和期待。

    论坛嘉宾:

    李楚源 广州医药集团副总经理

    周斌 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副院长

    武英华 河北东盛英华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

    侯大昆 北京凯文金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宏观:将是一个整合年

    记者:如果用一个关键词来形容医药产业的2006年,这个词是什么?

    李楚源:2006年医药行业可以用“强者越强,弱者越弱”来形容。

    周斌:我认为是“规范”。

    侯大昆:徘徊。在2006年,整个医药形势不景气,许多企业都处于不知所措的徘徊状态。

    武英华:理性。其主要表现在:首先,政府和医药管理部门的理性与规范——反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深入,2006年的反商业贿赂力度大,涉及面广,覆盖了医药流通业、医护人员乃至管理部门;药品降价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