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婚检
编号:11473051
免费婚检政策 社区生育全程服务将在京全市推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昨天下午,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邓行舟对我市计生工作状况和政策进行解答时表示,我市将很快出台免费婚检政策。

    “自从取消强制婚检以来,我市婚检率急剧下降,2005年仅为4.29%,而新生儿出生缺陷率却呈上升趋势,目前已经超过千分之十,仅去年出生的缺陷儿就达1000个左右。”据介绍,为提高我市出生人口素质,有关部门就如何提高婚检率、能否全面实行免费婚检进行了调研。经调研,婚检标准费用约为每人70元,市财政局认为,实行免费婚检符合公共财政支持的范围,且费用不大,可以承受。“我市将很快出台免费婚检政策。”邓行舟说。

    据了解,目前我市已有西城、怀柔等多个区县实施了免费婚检,使得全市婚检率有所回升,目前,已有20%-30%的新人经过劝说能够参加免费婚检。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全面推广西城区成功实施的“社区生育全程服务模式”,并将向农村独生子女父母每人每月发放的养老补助金由50元提高到53元。(来源:北京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