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029
部分水处理器致人腹泻 不要被高科技字眼迷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6日
     眼下市民对饮用水的要求是“不仅要喝得卫生,而且要喝出健康”。然而,目前市场上的一些不法经营者利用消费者的这一心理,夸大宣传水处理器械的保健功效,借机促销价高质次的水处理器。市消保委提醒消费者,应当对该问题提高警惕。

    近期,上海市消保委连续接到消费者投诉,均涉及一家高科技公司销售家用电解制水机时夸大宣传保健功效的问题。

    据消费者反映,该公司在推销制水机时宣称,制水机能够将一般的自来水电解成酸性和碱性两种水。消费者可使用酸性水美容、消除皮疹,直接生饮碱性水可辅助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然而,消费者生饮碱性水后却出现了腹泻等多种不良反应。

    经调查,消费者反映的情况属实。市消保委发现,该公司虽在其产品宣传材料上写明电解水具有“纠正偏酸体质”、“消除自由基、抗氧化”和“具有活性”三大“独特”功能,却无法提供相关部门对产品功能的批准文件和证书。市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饮用水处理器时不要被“健康水”、“生命水”、“活化水”等所谓的高科技字眼迷惑。(来源:上海青年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