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883
临淄强化信息管理提升检验效率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7
     本报讯 2006年,山东省淄博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临淄分局从三方面加强药品信息的汇集管理,通过靶向抽验,强化对假劣药品的监督检查,全年完成药品抽样466批次,查出不合格药品145批次,不合格药品抽验命中率达31%。

    该局对2003年以来山东省内各地药品质量公告进行了收集汇总;定期在相关网站搜集全国各地的最新假劣药品信息;在抽验实践中,注重发现新的假劣药品种类,2006年共收集整理假劣药品信息200余条。同时,该局结合全区药品市场实际,进行筛选、分析,确立了中药材及中药饮片、小企业生产经营的药品和广告代理药品为抽验重点品种,有针对性地开展抽验。

    (杨玉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