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869
老年人,防顽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7日 《中国妇女报》 2007.01.27
     在数九严寒的日子里,有不少健身爱好者,为了获得良好的健身效果,仍按时参加晨练。对于一般人来说,在寒冷的环境中进行科学的健身锻炼,可以增强人体对寒冷的耐受能力和人体抵抗力。但在寒冷环境中运动,也往往给机体带来一些不利因素,如机体散热加快,周围血管收缩至皮肤和皮下组织血流量减少,肌肉的粘滞性增加等,这些不利因素会导致运动性疾病(冻伤等)和运动损伤的发生。对于老年人来说,还会增加心脏病和脑血管病发作的机会。

    冷环境中运动带来身体机能变化

    人体在运动中对心血管系统的功能需求高于安静状态下。相对于在温暖环境中而言,在寒冷环境即便是安静状态下也会增加交感神经的活动,使血压升高、心脏负担加重,以及心肌对氧气的需求量增加。在寒冷环境中运动,心血管会承受因寒冷和运动造成的双重压力。

    对于大多数健康人而言,当温度起伏变化很大时血管可以随之舒张或缩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