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983
阳泉 247家“放心店”30万农民受惠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7
     本报山西讯 阳泉市把推进“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作为提高农村食品安全水平的重要措施,目前,全市已有247个“农家店”验收合格,超额完成22个,受益农民达30万人。

    阳泉市农村食品“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由阳泉市商务局牵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协调。阳泉市政府提出,2006年要改造和新建“农家店”225个,在60%的镇建立现代连锁经营网点,建立商品配送网络,在乡(镇)政府所在地要开设连锁超市,并向有条件的村延伸开设便利店。

    按照“试点先行、整体跟进,政府推动与市场机制相结合”的方针,阳泉市政府将盂县和盂县供销社定为“农家店”市场建设试点县和试点企业,作为全省首批列入全国第一批“农家店”建设的试点。在试点建设过程中,阳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会同市商务局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使“农家店”建设试点工作稳步推进。盂县利用县供销社原有网络,确定改造和新建“农家店”的实施方案,在牛村镇、西烟镇、梁家寨乡、上社镇等14个乡镇改造或新建村级“农家店”146个。阳泉市政府及时召开现场会,大力推广“农家店”建设经验,平定县也积极展开“农家店”建设。阳泉市充分利用供销社的网络优势,发挥其在“农家店”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推进连锁经营、统一配送等现代营销方式在农村发展,目前,在全市956个行政村中已成功改造和新建了一批“统一标志、统一采购、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的“农家店”,这些“农家店”将陆续通过验收。

    (程景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