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3006
卫生部门 正在对佰易“问题蛋白”的使用者回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8日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26日电记者26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实际进入广西的数量为375瓶,其中已使用364瓶,卫生部门正在对用药者进行回访。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陈业辉介绍,购进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的医院是横县人民医院和隆安县人民医院,分别购进275瓶和100瓶,涉及到3个批次,目前,只有横县人民医院还剩11瓶,其余均已被注射。

    “目前广西卫生部门已经查扣这11瓶药品,同时,卫生部门正在组织力量回访用药者。” 陈业辉说,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佰易”问题产品引起的伤害报告。

    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在生产“静注人免疫球蛋白”过程中存在违规行为,并在临床应用中发现该企业的部分产品导致用药者出现丙肝抗体阳性。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销售和使用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来源:新华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