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348828
加拿大医疗保健体制面面观之一 加拿大医疗体制的特点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4期
加拿大医疗保健体制面面观之一 加拿大医疗体制的特点
加拿大医疗保健体制面面观之一 加拿大医疗体制的特点

     编者按 2007年1月8日卫生部召开了2007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并发布了2007年卫生工作要点,即以建设基本卫生保健制度为核心,着力推进农村卫生、社区卫生和公共卫生健康发展,着力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着力提高医院管理水平,着力加强卫生人员队伍建设,努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医疗体制改革不只是政府行为,更是事关医务人员的切身大事。应读者要求,我们邀请了部分在国外医疗及相关机构工作的学者介绍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医疗保健体制。从本期开始,我们分三期刊出加拿大医学教育网学者于海宁先生《加拿大的医疗体制面面观》一文,以飨读者。

    于海宁简介

    于海宁,1957年9月出生,1983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药学院,1992年在日本国际协同组合(JICA)进修, 1993-1995年在多伦多大学情报系做访问学者, 1997年获加拿大麦基尔大学图书情报学硕士。于海宁1997年至今在加拿大医学教育网任医学信息分析员。

    加拿大向来以社会安定、福利优越而闻名,其中在众多的福利中,可能最让加拿大人引以为豪的是它的全民医疗保健体制。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上台伊始,就曾组织智囊机构对加拿大的医疗体制进行深入的研究,试图对美国现行私人医疗保险体制进行改革,并建立一个类似加拿大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