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论坛报》 > 2007年第4期
编号:11348859
第48届ASH年会概述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学论坛报》 2007年第4期
第48届ASH年会概述
第48届ASH年会概述

     第48届美国血液病学会(ASH)年会于2006年12月9日至12日在奥兰多召开。全球约100个国家的16000名学者参加了此次国际性血液病学盛会,其中至少28%的ASH会员来自北美以外的国家。

    与会者就血液恶性肿瘤(疾病)、出凝血疾病(出血/血栓性疾病)和红系疾病等各个亚专业的最新进展进行了交流,内容从基础到临床,还包括相关社会、伦理及人员培训等问题,信息量极大。笔者感觉本次会议有以下几个特点,在此介绍给大家。

    重视治疗相关性机制研究

    在本届年会上,两场全体会议颇引人注目。一为E. Donnall Thomas讲座,由本年度E. Donnall Thomas奖获得者、美国Yeshiva大学Albert Einstein医学院的E Richard Stanley博士担任讲者。Stanley博士在集落刺激因子1(CSF-1)研究方面做出了开创性工作。他在演讲中说,CSF-1具有营养作用,可影响巨噬细胞的增殖、生存和分化,对胚胎及中枢神经系统的发育起了一定作用,对肿瘤和慢性炎症也有重要影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