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8316
做醋溜菜少用不粘锅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2007.01.29
     不粘锅不能烹饪酸味菜肴,而目前市场上所出售的不粘锅,很少对此进行标注。

    因为,不粘锅涂层的主要成分是聚四氟乙烯,它结合强度不高,不能完全覆盖在不粘锅表面,会致使部分金属层裸露在外,像番茄、山楂等酸味食物,或醋溜白菜、糖醋鱼等酸味菜肴,在烹饪时会加入大量醋,尤其是糖醋鱼,是先放入醋,在油温很高的条件下,醋酸容易腐蚀裸露的金属层,部分金属层一旦被腐蚀就会膨胀,从而导致涂层脱落,随菜肴进入体内,对健康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使用不粘锅烹调时,还应该注意温度不宜过高,切忌干烧,最好使用竹制器具进行翻炒,这样尽量避免让涂层脱落。如果有条件,家里最好使用传统的黑铁锅,烹饪菜肴安全有效的同时还能补充铁元素,可谓“一举两得”。

    (张春姐),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