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840
河南开始查处与生育相关的非法医疗行为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29
     从1月25日开始,河南省将对医疗机构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重点查处医疗机构随意开展人流手术、公开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等违法违规行为。

    据了解,《河南省禁止非医学需要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于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按照规定,全省只有19家医疗机构可以开展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妊娠14周以上的妇女终止妊娠的,应当提供相应的证明。近日,河南省卫生部门在暗访中发现,个别民营医疗机构和个体诊所仍存在随意开展人流手术、公开销售终止妊娠药物等违法违规现象。针对暗访中发现的问题,河南省决定开展专项整治。

    据介绍,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批准擅自开展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的;擅自购置、使用超声波诊断仪或购置后未进行登记的;对妊娠14周以上的妇女要求终止妊娠,未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查验有关证明材料的,要进行处罚。另外,未在有关工作场所设置禁止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人工终止妊娠标志,获准开展终止妊娠手术的医疗保健机构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购买、使用终止妊娠药物无记录或记录不完整的,也要受到严肃处理。

    《今日安报》2007.1.25,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