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02
细分市场主体 展开深度营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2007大包会模式转型,细分市场主体展开深度营销
     在过去的2006年,从生产企业到商业公司,直至终端医院、药店无不深感医药行业变革之波涛汹涌。各类药品交易会作为医药行业最主要的营销手段,在这一新形势下最先承受到冲击和挑战。2007年伊始,大包会如何在变革中求发展,并将对我国医药产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大包会秘书长汪永平说:“一直以激活企业生存与发展空间为己任的大包会,为了更有效地服务客户,顺应形势,适时进行调整,前3届做的是单一的底价包销平台,现在则面向各个不同市场主体做有针对性的深度服务。药店大包会、医院大包会、渠道大包会和药厂大包会将在2007年陆续登场。”

    这种转型意味着,药店大包会的采购需求不单是药品,还有各种非药品。这将为国内日益艰难的药厂寻找到第二条发展出路——跨品类经营之路,其他诸如医院大包会等也与此有异曲同工之妙!

    竞争激烈 考验展会

    大包会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交易额也从第一届的2.3亿元跃升至第三届的近9亿元,大包会已成为业内人士熟知的品牌展会,有的药厂代表甚至有了“国药会、呼市会、大包会,一个都不能少”的说法。在备受业界肯定的同时,大包会也冷静地分析了竞争态势。

    汪永平认为,目前的展会市场分为四大形态:国药会、学术展会、地方展会和大包会。论影响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