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28
中西结合 自主研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中西结合 自主研发

     “中西结合、自主研发”是每一家以中药立身的企业所持的理念,也是他们多年艰辛走过的道路,然而成功者却并不多见,特别是在降糖这个令企业趋之若鹜的领域,新药研发成功更是凤毛麟角。从1979年至今,我国的糖尿病发病率已上升了数倍,目前我国患者人群居世界第二,约占总人口的4%。可见,安全有效的糖尿病用药是摆在企业面前的一块大蛋糕。

    自1987年开始,脱胎于沧州中药厂的河北世济唐威药业有限公司就把治疗对人类生命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三大杀手”之一——糖尿病,作为开发研制的主攻方向,并将企业的生存发展定位于:科技进步、自主创新。2001年12月11日,世济唐威研制的糖维胶囊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这是我国在中西医结合治疗糖尿病领域颁发的第一本新药证书。

    糖维胶囊因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及其独特疗效,已申报为国家专利产品,其专利号为:ZL 94 1 01219.0。2005年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目前糖维胶囊国家创新基金项目正处于申报程序中。

    漫漫研发路

    糖维胶囊的研发被视为医学高科技领域的一场硬仗,国内众多企业在这一领域的研发大多无果而终,可见其难度之大。

    河北世济唐威药业有限公司的前身为沧州中药厂,这是一家拥有30多年生产历史的省级重点中药制药企业,经过多年发展,企业现有胶囊剂、片剂、颗粒剂、水丸、水蜜丸、浓缩丸、蜜丸、保健品及外用膏剂等70多个品种,糖维胶囊是其中的拳头产品。

    选定组方

    糖维胶囊经历了漫长的研发过程,每一研发阶段的正确定位对最终结果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研发伊始,公司的科研小组查阅了大量国内外关于糖尿病的研究、临床用药及其治疗效果的相关资料,通过综合分析,他们认识到要想在治疗效果上有所突破,就必须另辟新路,否则就会重蹈前人覆辙,研制不出有特色的新药。根据糖尿病的发病机理和特点,研究人员提出要针对发病“根本”进行调理和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73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