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319
剖析一次失败的订货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29
     预期有120个下游终端客户到会,结果在漫长的等待中,组织者只迎来了60多人,人数不及预期邀请客户数量的60%;订货会时间一改再改,最后由16:00调整到17:00;领导讲话及产品介绍时间不得不压缩,订货会在匆忙中举行——

    组办方X医药公司组织此类活动,应该再找2~3家在当地区域市场上有一定影响和号召力的药厂与办事处共同联办,如果这样做,可能局面会是另外一种境况。由医药公司推荐几家药厂与办事处联办订货会,一是费用可以大家均摊;二是可以起到“众人拾柴火焰高”的作用,对下游终端客户具有吸引力和号召力;三是订货会上产品多,下游终端客户就会有兴趣前来参加,捧场。

    去年12月,X医药公司销售部小张接到所分管的办事处经理打来的电话,建议由X医药公司出面组织、办事处出费用,于2007年1月举办一次厂商、下游终端客户答谢暨药品订货会。办事处经理在电话里简明扼要地谈了订货会的目的和意义、预期订货会时间、订货会形式、订货会日程安排、预期邀请的下游终端客户数量、主要客户名单、订货会大概所需费用等。小张听后,认为在2007年年初举办这样一次终端客户答谢暨药品订货会是一次不错的渠道促销活动,随即同意实施。他要求办事处做好前期的筹备策划组织工作,并尽快把策划方案上报公司总部。

    大约半个月后,小张收到了办事处经理传真过来的策划方案,两人就策划方案中的一些细节事项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虽说策划方案质量不高,但基本上可以把问题说清楚。于是小张签字同意上报总监签批后实施。接着,小张代表公司销售部,要求办事处经理确保活动邀请的下游终端客户有80%的单位及人员到场,否则活动会大打折扣。因为缺少人气将影响活动的效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