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21580
老人:每天唱歌别超2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健康时报
 老人:每天唱歌别超2小时
老人在公园唱歌

     现在许多老人选择声乐来充实生活,但是在这里要提醒爱唱歌的老年朋友,每天唱歌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小时,而且每隔半小时要休息15分钟左右。

    有研究表明,老年人唱歌时间过长,特别是长时间唱那些需要气息的高音,会对心血管和呼吸系统造成负面影响,引发心肌供血不足、大脑缺氧、气短、呼吸无力等症状,进而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甚至危及生命。河南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就接诊了好几位在公园里唱歌时突然晕倒的老人。

    该院耳鼻喉科梅祥胜副主任医师还提醒,老年人在唱歌前最好进行扩胸等运动,把全身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活动开,达到微微冒汗的状态再唱歌。另外,老年人唱歌前吃饭以五六分饱为益。(记者 何世桢),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