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33
国家质检总局:速冻面米菌落总数超标6倍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信息时报
     春节前夕,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对部分年货食品进行了国家监督专项抽查。其中,速冻面米食品共抽查了北京、天津、河北、广东等10个省、直辖市78家企业生产的118种食品,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9%。

    抽查结果表明,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中小型生产企业在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的控制方面存在差距,产品质量问题较多。

    首先是少数产品菌落总数超标,菌落总数是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受污染程度指标之一,抽查中有少数产品菌落总数超标,其中有1种生制食品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8000000cfu/g,是标准限量值的6倍;其次个别产品酸价、过氧化值超标,酸价、过氧化值越高,表明油脂劣变程度越严重。(来源:信息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