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915
喝碳酸饮料易患胰腺癌 减少孩子对甜食的依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9日 《广州日报》
     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一个人每天喝下两杯以上的碳酸饮料,将极有可能患上一种致命的癌症——胰腺癌。研究人员还发现,如果在茶或者咖啡里面加上糖,饮用者患胰腺癌的几率也要比一般人高出许多。

    瑞典斯德哥尔摩卡罗林斯卡学院的流行病学家苏珊娜·拉森博士负责主持这一研究项目。她表示,越来越多的信息表明,碳酸饮料是造成患胰腺癌的一个重要诱因。对于那些大量饮用碳酸饮料和果汁的人来说,其患胰腺癌的可能性极高。如果一天饮用两杯以上这样的饮料,这些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比一般人高出90%。如果一天向食品和饮料中放糖超过5次以上,这些人患胰腺癌的几率要比那些不放糖的人要高出70%。

    拉森博士认为,糖可能是引发胰腺癌的最重要的因素。她说:“日常饮食中所含的糖越多,体内的血糖含量就越高,这将增加人体胰腺的工作负荷。为了应对不断增大的工作量,人体内会增加大量的胰腺,结果导致癌症的产生。”

    她认为,降低患胰腺癌的风险只有一个办法,就是减少人们特别是小孩子对甜食和碳酸饮料的依赖。(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