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78812
叶榭的“放心菜”上了双“保险”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30
     为让广大上海市民吃上放心蔬菜,上海市叶榭镇精心推出了两项品质诚信保障措施,分别是:一、向供应单位主动作出总额为50万元的经济赔偿承诺,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立即赔付;二、在全市第一个落实产品质量保险,一旦出现问题,保险公司也将兑现保险金。叶榭人用品质赢得了市场,用诚信打响了自己的品牌。

    ——核心提示

    位于上海市松江区境内的叶榭镇,北临黄浦江,与闵行经济技术开发区隔江相望,是松江依托上海市区、辐射江浙等地的南大门。这里是黄浦江上游地区的一级水资源保护区,全市三分之二的市民饮用水直接取自黄浦江叶榭段,严格的环保政策使得叶榭镇成为全上海水质、土壤环境最佳的地区之一。得天独厚的条件,为叶榭镇的无公害农业创造了一流生态环境,使得农业生产由粗放、分散型到集约型转变,推动了无公害农业的发展。

    2006年以来,叶榭镇政府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打破传统的农业生产模式,为生产“安全菜”、“放心菜”,从生产形式、质量监管、农业投入等方面作了改变,实现了“六个统一”。

    ■统一实施规模化生产

    为防止出现因农产品的零星种植造成农产品质量监管难以得到保障,叶榭镇统一组织,把农业生产资料转包给有一定规模的种植大户和农业公司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