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78808
南京成立国内首个医患沟通委员会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30
     本报讯 国内首个医患沟通委员会——南京市医院协会医患沟通专业委员会日前在江苏省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成立。

    南京市成立医患沟通专业委员会,旨在把医患沟通纳入正常渠道,缓解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的紧张关系,指导全市医院的实际工作。

    据介绍,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十分重视建设和谐的医患关系,专门出台了《关于实行医患沟通制度的暂行规定》。近年来,这家医院没有发生一起患者和医护人员之间的冲突。南京市成立医患沟通委员会就是要推广这家医院的成功经验,让改善医患关系制度化,维护患者和医护人员双方的利益。

    据悉,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均来自南京各大医院的临床一线专家、医务处领导和分管院长。

    (王莹朱 荣康), http://www.100md.com(王莹朱;荣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