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882
GSK安非他酮缓释剂在荷兰获批准上市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30
     荷兰当局1月16日批准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简称GSK)的安非他酮缓释剂(bupropion extend edrele asetablets,Wellbutrin XR)用于成人大抑郁障碍的治疗。本品为一日1次给药的去甲肾上腺素和多巴胺再摄取抑制剂。截至目前,Wellbutrin XR是第一个获得欧洲当局批准用于治疗该适应证的药物。

    对此,葛兰素史克方面表示,本品获得荷兰批准意味着其也将获得欧洲其他21个国家的批准,乐观预计本品本季度即可通过欧洲其他各国审批,4月起即可上市销售。据了解,Wellbutrin XR的美国商品名为Wellbutrin XL。葛兰素史克与拜维尔公司(Biovail)订有本品全球分销协议。

    另据悉,2006年6月,美国FDA批准Wellbutrin XL用于预防具季节性情绪失调(Seasonal Affective Disorder,简称SAD)史患者的重症抑郁,从而使本品成为首个获FDA批准用于SAD的药物。

    姚震宇 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