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8844
完善规章制度 改进政风行风——各地认真学习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30
     本报综合消息 在认真学习贯彻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的过程中,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结合监管工作实际,迅速部署集中整改,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加强政风行风建设等手段,力求从源头预防腐败,做到依法办事,清正廉洁,不辱使命。

    1月29日上午,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对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行动员发动、部署安排。据悉,该局将按照国家局的部署,利用一个月时间,深入查找漏洞,抓紧进行整改。1月28日至31日,重点抓学习教育,统一思想认识,吸取教训,深入分析原因;2月1日至20日,重点抓好整改,突出审评审批、认证发证、执法稽查等行政权力比较集中的部门和单位,建立完善制度和监督制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2月21日至28日,抓好检查总结,对工作不认真、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单位和个人,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确定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五个重点环节,即“审批、认证、查案、检验、监管”等五个关键环节。该局将以系统自查自纠为重点,严肃查处利用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权力徇私舞弊、收受贿赂、失职渎职等案件,深入推进治理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切实让党和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要举一反三,从郑筱萸案件中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据了解,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加大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的查处力度,坚决防止和纠正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失职渎职等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切实加强政风行风建设。

    1月26日下午,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该局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不仅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的工作人员,更要管好自己的子女亲属。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深入扎实地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机关干部对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讨论。大家表示,要从郑筱萸案件中吸取教训,正确履行职责,维护公众利益。就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和改进药品监管工作,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严格审查审批程序,继续加大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力度,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

    1月26日上午,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1月2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该局提出,要认真开展民主评议行风活动,把行风评议的重点放在加强机关和基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上,对突出问题要认真进行专项整改,务求取得实效。今年,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适时开展行政相对人民主评议执法人员的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学习活动中表示,旗帜鲜明地拥护和支持党中央、国务院的处理决定,该局还决定以此为契机,在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卫跃川 李晓红 邓兴广 邵小青 隋晓燕 王政 许恒), 百拇医药(卫跃川;李晓红;邓兴广;邵小青;隋晓燕;王政;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