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88874
绿色食品真的那么难“绿”?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1.30
     随着我国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消费者在吃的方面更加追求“健康"。而在健康的饮食消费中,绿色食品已纳入人们的视线。有专家预言,未来的消费必将是完全绿色的消费。

    面对众多的食品安全问题,广大消费者不禁要问:我国绿色食品现状是怎样的?我们有足够的准备来迎接绿色消费时代的到来么?

    ——编者按

    绿色食品是无污染、优质、安全食品的一种称谓,它是伴随人类社会进步和发展应运而生的饮食产业。发展绿色食品,不仅有利于保护环境,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而且有利于增加农民收入,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这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作。

    我国自1990年由农业部推出绿色食品以来,经过多年的努力,绿色食品在我国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农业扩展到食品加工业、从单一品种到多品种相配套的发展格局。

    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变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