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823
上海艾格召回“疑致癌服装” 将无条件退货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东方早报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从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获悉,即日起该公司将召回Etam艾格品牌旗下的货号为6863286143840的藏青色套衫。

     广州查出的部分问题服装、货号及产地

    38藏青色套衫艾格货号6863286143840产地上海

    休闲裤马克华菲货号7164060324-067产地上海

    长袖衫SNOOPY货号SP881F05产地上海

    女裙茗货号587-192产地深圳

    休闲裤LAWMAN货号312732142D产地东莞

    该公司售后部王小姐表示,该套衫属于Etam艾格的休闲系列weekend产品,其货号165和170规格的服装近日在广州被检出染料中含有致癌芳香胺,为谨慎起见,公司愿无条件退货。

    据广州媒体报道,广州市近日针对休闲服装的专项质量检查发现,有15个批次的服装使用禁用的致癌芳香胺的染料,包括Etam艾格、马克华菲、SNOOPY等多个品牌服装。广州市工商局已勒令不合格服装下架停售。

    上海华东理工大学精细化工研究所沈永嘉教授介绍,致癌芳香胺制成的22种染料对人体有毒。人在出汗后,这种染料会分解为原来的致癌芳香胺,随后通过毛细血管进入人体,影响人的神经系统,引起病变甚至诱发癌症(专题访谈咨询)。这22种致癌芳香胺一般都有相当长的潜伏期,毒性都相当大,若大剂量从口腔进入体内会直接导致死亡。

    昨日,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来到一家Etam艾格休闲系列weekend专柜,一番搜寻后,未发现货号为6863286143840的藏青色套衫在柜销售。该专柜售货小姐称,“这件套衫是我们的秋装,但在秋冬换季时已全部下柜退回公司了,目前各大专柜应该不会有此款套衫销售。”

    随后,上海东方早报记者致电Etam艾格weekend所属的上海英模特制衣有限公司,售后部的王小姐表示,“即日起消费者无论是否持有发票,均可在上海各大Etam艾格weekend专柜办理问题产品退货。目前我们正在酝酿具体方案,为谨慎起见,过几天会统一发表正式声明。”

    记者在FairWhale(马克华菲)专卖店没有找到问题产品。店长解释说,“货号7164060324-067的休闲裤上周被总公司紧急召回了,目前仓库里已没有存货了,至于已卖出的问题产品如何处理,我们不得而知。”由上海贞鑫制衣公司生产的SNOOPY牌货号为SP881F05的七分袖衫也在“黑名单”之列。记者从一家SNOOPY专卖店获悉,此款衣服已全部售罄。(来源:东方早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