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844
"达菲"假药案嫌犯 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被起诉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新闻晨报
     在设备简陋的化工厂内大肆生产假“达菲”原料,随后由一台湾买家出资灌装成万余粒胶囊销往市场。记者昨天获悉,这起备受关注的“达菲”假药案的6名犯罪嫌疑人近日已被市检二分院分别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提起公诉。

    自2005年11月起,以汪迅为首的造假团伙以“上海新威化有限公司”的名义租用了宝山和嘉定的两个化工厂车间,试验并制造“达菲”原料药。2006年5月,上海警方发起“海浪行动”,成功抓获包括汪迅在内的10余名犯罪嫌疑人,对2处造假窝点进行查封。

    据了解,现年33岁的汪迅为大学文化,是上海新威化工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曾有制造假“伟哥”的违法记录。随着H5N1型禽流感在全球暴发,市场上“达菲”日渐紧俏。2005年下半年,汪迅非法获取了“达菲”的主要成分磷酸奥司他韦的合成工艺。同年11月起,汪迅开始雇人非法生产磷酸奥司他韦,并通过希地公司对外发布广告,吸引了曾有生意往来的沈晓雄。而就在不久之前,沈晓雄曾在珠海与台商李荣诠商谈制造假“达菲”一事。三方谈妥之后,由李荣诠出资59.5万元,沈晓雄从汪迅处采购磷酸奥司他韦、空心胶囊、铝箔片、铝塑泡罩包装机等,生产假“达菲”胶囊,并在包装上印制“ROCHE75mg”字样。

    至案发,汪迅组织吕兴红等人共非法生产假“达菲”原料2600余克,并通过希地公司法定代表人章彩虹以及张璟蕾等人分别销往上海、深圳等10余家单位和个人,案值达36万余元。期间,沈晓雄购买了1500余克原料药共制成假胶囊13900余粒,其中部分交由李荣诠销往台湾地区,其余被沈晓雄、汪迅销往外地。当黑龙江一名涉案男子在网上销售假“达菲”时,引起了警方注意,该案由此东窗事发。(来源:新闻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