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875
保持青春的秘诀:更年期要常喝豆浆常跳绳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0日 南京晨报
     外国女性到了更年期老得很快,脸上的褶子很多,她们很羡慕中国女性,更年期都过了,脸上还是红润有光泽。有人对此做了专门的调查后得出结论:中国女人保持青春的秘诀是经常喝豆浆。

    大豆属于植物蛋白,含有丰富的天然雌激素,由于比较便宜,而且热量比较低,深受大家的喜欢,特别是老年人。但是吃豆制品时一定要注意控制量,肾功能正常的成年人,豆制品应按照每周750克(1.5斤)摄入,平均每天2两左右;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使肾脏功能受损时(化验尿时,尿里出现蛋白),每天每公斤体重不超过1克。

    50来岁的妇女大都有这样的经历:咳嗽、打喷嚏的时候,要先弯腰,不然一不留神就会尿到裤子里。这是因为人上了年纪后,膀胱括约肌松弛,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跳绳。从45岁开始,每天跳绳100下,就不会再尴尬了。(来源:南京晨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