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1440339
如何合理选择降压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武汉晚报
     高血压都是能用药物控制的,关键在于选药和组方是否合理。现比较常见的治疗高血压的组方一般有A-CEI与利尿剂、钙拮抗剂与β阻滞剂、ACEI与钙拮抗剂、利尿剂与β阻滞剂等。1959年以来我国自行研制的多种复方制剂多以利血平、双肼屈嗪、双氢氯噻嗪为核心。从1989年开始中国高血压联盟专家将钙拮抗剂、β阻滞剂与利尿剂三种降压药分成不同的阶梯剂量,联合用药,简称为“小剂量阶梯联合用药NAH方案”。

    NAH方案改变了降压药的固定用药模式,相对于两种药物配伍的联合用药更能安全的发挥药物的协同作用;NAH方案中的A(选择性β阻滞剂)选药合理,无心肌抑制作用,对心脏、血管及支气管的影响较小,作用持久安全,优于其他配方中的β阻滞剂;该方案所有药都采用了小剂量(其剂量为常用剂量的1/4~1/8),因此副作用非常之小且治疗面宽,很多同时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也可以长期服用;NAH方案还采取了个体化治疗微机管理,可以根据患者服药反应及时调整用药剂量,保证病人的用药安全和最佳疗效。

    NAH方案以其平稳降压,副作用小,降低并发症发生率等综合优势早在2003年就被纳入卫生部面向农村和基层推广适宜技术十年百项计划,目前在全国已有逾百万高血压患者接受NAH方案的治疗。

    湖北省内首家被中国高血压联盟批准为NAH高血压个体化治疗推广单位的大型医院,目前已开展为高血压患者免费提供NAH降压药品的服务。

    咨询预约电话:82833119、82840119

    地址:汉口江汉路佳丽广场对面水塔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