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42
强化科学理念 创造和谐环境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本报讯 1月28日,甘肃省食品安全工作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领会温家宝总理最近对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全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06年食品安全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认清形势,分析问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部署2007年食品安全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加快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创造和谐监管环境,推动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努力实现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和促进食品药品产业又快又好发展的目标。

    会上,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亚生做了题为《坚持科学监管理念,创建和谐监管环境,努力开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全省食品安全工作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对2007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06年,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发生的“瘦肉精”、“多宝鱼”、“红心鸭蛋”、“福寿螺”等事件,均未在甘肃发现。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经历了“齐二药”、“欣弗”等突发事件的严峻考验,克服了监管工作面临的诸多困难,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强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紧扣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目标,扎实推进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去年发生的“齐二药”、“欣弗”等多起药害事件在甘肃得到有效防范,未形成药害事件,甘肃省正规的医疗机构和经营企业,药品质量较好。

    张亚生局长在报告中指出,2007年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温家宝总理最近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全局,抓廉政,带队伍,继续推进“一二三工程”,强化科学监管理念,创造和谐监管环境,深化依法行政,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医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重点做好6个方面的工作:突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推进农村“两网”建设,整顿和规范农村药品市场秩序;借助国债项目,抓好办公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撑体系建设;全面推行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大力推进依法行政;发挥职能作用,为食品药品产业发展提供良好服务;抓好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李开银),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