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0273
余天成举办旺季知识智力竞赛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1.31
余天成举办旺季知识智力竞赛

     “在服用含人参、黄芪等补气的膏方时,应忌食哪类食物?”“应忌食生萝卜”,“回答正确”;“患有糖尿病的人不能服用人参”,“错误”,“回答正确,加分”;“枸杞子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的功能”,“正确”,“回答正确加分”!

    为了加强连锁门店旺季市场营销的宣传力度,提高药学服务技能,普及冬令补品知识,营造一个公司上下齐心协力迎战旺季的氛围,上海余天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日前组织举办了“旺季知识智力竞赛”活动。来自余天成各连锁门店的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争先恐后地回答每一道试题。

    为筹办这次竞赛活动,上海余天成药业连锁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于去年12月就开始着手准备。为使竞赛活动既有趣味性,更具竞争性,他们开动脑筋因地制宜利用废旧台历等材料制作了记分牌和抢答小旗,同时还搜集了大量的竞赛资料。竞赛活动设必答、抢答、趣味题、风险题、小组合作题5种题型,力求让每个参赛者通过竞赛,在业务知识上有所收获。

    这次活动的选手由连锁公司大、中、小型门店派出员工各组成的8个参赛小组,每组选手12名。为体现竞赛的公平性,连锁公司的副总经理曹小勤、质管部部长薛红和药事管理部部长陈益民共同担任现场评委。在比赛中,8个参赛小组竞争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最后,两个综合小组均以高分力拔头筹,获得这次竞赛的特等奖。

    (卢冬虎 朱鑫 柳汝燕 摄影报道),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