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11959
解开人体“自我攻击”之谜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广州日报
自我防御系统失控,免疫细胞“自相残杀”,免疫系统疾病与,“调节T细胞”受损有关,可用于器官移植,手术的抗排斥治疗
     人自身的免疫系统能够保持人体健康不受疾病侵害,但对很多人来说,免疫系统却是致病的原因。当自身免疫系统发生紊乱时,会将健康的细胞组织当作病毒杀死,从而引发多种免疫系统疾病。

    近日,美国科学家发现了导致人体免疫系统发生紊乱的基因组,它们相当于免疫系统的“中层管理者”。这一发现成果很可能给人类免疫系统疾病的治疗带来新的希望,目前已被最新一期的《自然》杂志发表。

     自我防御系统失控

     免疫细胞“自相残杀”

    在人体免疫系统中,一种名为T细胞的免疫细胞负责直接接触并抵抗入侵的病原体,而这类细胞是否能正常发挥功能,则是由“调节性T细胞”(regulatory T cells)控制的。简单地说, “调节性T细胞”如同一柄“双刃剑”,既能够阻止T细胞不辨敌我地攻击人体自身健康细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