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800
黄酒小常识:选购黄酒时应该几点考虑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新华社
     黄酒是我国的民族特产。黄酒根据其含糖量的高低分为以下四种:干黄酒、半干黄酒、半甜黄酒和甜黄酒。黄酒的酒精含量虽然低,但也不能贪杯。否则,也会引起酒精中毒。

    专家建议,选购黄酒时应该从以下几点考虑:

    1、应在正规的大型商场或超市中购买黄酒产品。这些经销企业对经销的产品一般都有进货把关,经销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有保证。

    2、选购大型企业或有品牌的企业生产的产品,这些企业管理规范,生产条件和设备好,产品质量稳定。

    3、选购时可从产品名称、含糖量来判别产品的类型,以选择适合自己需要的黄酒种类。

    4、黄酒产品执行的国家标准为:GB/T13662、GB17946等。

    5、酒液应呈黄褐色或红褐色,清亮透明,允许有少量沉淀。(来源:新华社),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