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735
10种药品成社区药首批“黑户” 从社区统一出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药监局局长冯国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10种药品已从社区药品中下架,这是第一个从社区统一配送药品中“出局”的企业。

    据冯国安介绍,社区药品涉及到的群众非常多,是今年药监的重点监管对象。1月中旬,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取消广东佰易药业有限公司和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的GMP证书。北京市药监局立即对这两个公司生产的药品进行控制。由于海口康力元制药的很多品种已经入选社区统一配送药品名单,药监局立即要求社区统一配送企业将涉及海口康力元的品种全部下架。

    记者随后从社区药品统一配送企业获悉,他们已经接到相关通知,海口康力元制药的所有品种已全部下架,大约有10个品种。这是社区药品统一配送实行1个多月来,被撤销资质的第一个药品企业。目前,这些撤销的品种都已用其他药品替代。

    记者注意到,被下架的药品都是在2001年到2006年之间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的药品。

     康力元董事长涉案接受调查(相关新闻)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道,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腐败案事发后,康力元成为此案关联企业。浙江康力元药业公司总经理助理贺晓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海口康力元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旭东目前正在接受中纪委调查组的调查。

     背景

    2006年12月31日,由于海口康力元药业存在生产物料管理不规范的问题,海南省药监局收回其GMP证书。2007年1月21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海口康力元药业“因涉嫌严重违反GMP有关规定被查处”,依法收回海口康力元药业的GMP证书。(来源:《京华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