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2766
水果做成美容菜 突出水果的鲜香又均衡营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广州日报》
     南方水果多种多样,爱美的女士们喜欢用水果做菜。水果菜或甜或酸,或柔软滑嫩,或滋润爽口,看起来色泽自然,闻起来芳香隽永,吃进去营养丰富。最重要的是,水果对美容的帮助让许多爱美女性对水果菜爱不释手。

    水果菜指的是适宜用来烹调菜肴的水果,随便数数不会少于百种。烹饪水果菜要依据水果本身的特质和个性去发挥,加以适宜的烹饪方式,并且注意火候的控制及调味料的选用;口味不宜太甜或太咸,尽量保持水果的原汁原味,避免营养成分流失。

    而水果的搭配则是最考厨师功底的,据介绍,酸味较浓的水果如梨常常被用来炖汤;富含纤维质的宜与高油脂的肉类共烹;肉质清脆爽口者则适于炒,如荔枝和菠萝;果肉厚实、能久煮耐高温的,可和肉类和骨头同煮,比如蜜桃和香瓜……水果除了可用于煮汤、做菜,还可以用作火锅汤底。水果菜搭配食材通常是肉类、海鲜和蔬菜,当然用果汁打芡或制成果酱来配菜的菜肴并不鲜见,把果汁烩入肉香里口感更加丰富。依据水果特质而搭配,不但美味,且突出水果的鲜香又均衡营养。(来源:《广州日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