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472809
多吃水果可排毒 每天要有晨便的习惯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31日 上海法制报
     经过一个漫长酷暑的煎熬,人体内的营养实在是耗损了不少。秋天来了,人们终于焕发了精神,胃口也好了起来。但是医学专家指出,适当的“贴秋膘”有益于恢复体力,但是在贴秋膘的同时一定要注意排毒。这个季节市场上水果多,可以趁此时进行排毒。

    据专家介绍,每天吃三餐但不排泄,大肠内的食物残渣就会变质、腐烂产生大量的毒素。如果两天以上不排便,体内食物残渣的重量一定不轻于一只6磅的保龄球。

    专家说,宿便产生的毒素在人体内部作祟,会让人头痛、体重大幅增加、便秘、口气难闻、脸上出现色斑、皮肤失去光泽、失眠、注意力不集中、无缘故的抑郁、生暗疮等等问题,甚至会造成“向心性”肥胖。

    肠壁吸收时无法分辨好坏,无形中毒素会被吸收回去,经由血液传遍各器官,也再一次地增加器官功能负担,如此反复循环,人体便会产生各种慢性疾病。

    专家表示,保健必须与人体肠道清洁相结合。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是很好的方法,但血液和内脏90%毒素的清除还是要靠正常的肌体排泄来完成。做到肠道清洁,要保持大便畅通,每天最好要有晨便的习惯,没有晨便是不正常的。(来源:上海法制报), 百拇医药